勃鲁盖尔家族88幅真迹展出

日期:2023-04-11 09:55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勃鲁盖尔家族88幅真迹展出

  在16世纪的尼德兰地区,画家老彼得·勃鲁盖尔创作的农村风俗画,在欧洲绘画史上占有重要地位。以他为核心的勃鲁盖尔家族在艺坛活跃150年,产生了深远影响。“遇见勃鲁盖尔——16、17世纪欧洲画坛大师真迹展”4月8日在遇见博物馆·北京798馆正式开幕,全方位展示了勃鲁盖尔家族经典油画真迹。

  展览以勃鲁盖尔家族的作品为中心,围绕16、17世纪尼德兰画派展开。88幅作品涵盖油画、水彩、版画等多种绘画类型。题材涉及风景画、寓意画、静物画等,部分作品是平时不对外公开的国外私人藏品,且大多数是首次在国内展出。

  观众可以在此次展览中欣赏到老彼得·勃鲁盖尔的11幅作品。风景画向来在西方艺术界占有重要地位,而老彼得·勃鲁盖尔可谓风景画先驱之一。《雪中猎人》《在圣塞巴斯蒂安的克尔姆斯跳舞的农民》等油画将风景和人物紧密结合,描绘出农民丰富的劳动生活与秀丽景色。

  老勃鲁盖尔有两子——小彼得·勃鲁盖尔和老扬·勃鲁盖尔,后来皆成为著名画家。展览共展出了家族中9位画家的作品,通过比较他们的作品,观众将更加深入地理解勃鲁盖尔家族对艺术世界的贡献。展览将持续至7月7日。(王广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勃鲁盖尔家族88幅真迹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