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北京书市4月14日开幕

日期:2023-04-11 09:45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主展场面积达到12000平方米,参展商200余家,参展品种历年最高 2023北京书市4月14日开幕

  2023北京书市将于4月14日盛大开幕。书市以朝阳公园为主展场,全市“16+1”区、北京图书大厦等四大书城、京东等三大线上平台同步开启分展场,展期11天,集中开展以促进全民阅读为主题的精彩文化活动,引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社会风尚。

  书市主展场面积较往年扩大2000平方米,达到12000平方米,主分展场合计面积达10万平方米;参展商200余家,数量同比增加50%,其中参展的实体书店数量达到上届书市2倍;参展品种达到历年最高,仅主展区内就集中展示展销超过40万种优秀出版物及文化产品。

  设立八大主题专区 丰富阅读文化供给

  在北京书市朝阳公园主展场,按图书和阅读文化两大板块设立了八个阅读文化主题区,区域清晰、布局疏朗、特色鲜明。

  其中,图书板块由主题出版专区、精品出版专区、实体书店一条街、古旧图书专区、特惠图书专区五部分构成。主题出版专区作为重点专区,将重点展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著作、党的二十大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展现新时代十年伟大成就出版物,致敬改革开放45周年、北京文化主题等主旋律精品出版物等。精品出版专区内,汇聚了中国出版集团、中国地图出版集团、中信出版集团、北京出版集团等百家知名出版社,主打“名社、精品、惠民”特色。实体书店一条街内,北京三联韬奋书店、钟书阁等知名实体书店悉数亮相,各书店以特色装饰、精选好书、自主文创等元素,打造集阅读、体验、展览于一体的沉浸式阅读体验区。古旧图书专区,中国书店、孔夫子旧书网等知名文化企业汇聚一园,集中展示展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古籍图书、新中国成立后出版的万余种旧书。在本届书市首次打造的特惠图书专区内,将特别设置经典名著专区和儿童读物专区,集中展销中外名家经典作品和经典儿童读物特惠图书。

  阅读文化板块以社群营销为亮点,构建多元消费场景。在阅读活动专区,广大市民可以徜徉在新书首发、签售会、名家讲堂等品类丰富的文化活动中,感受品质阅读的魅力;在春天阅读营地,市民朋友可以悦享春日休闲阅读、亲子阅读、家庭阅读的乐趣,在清新的文化氛围中品味书香、体验春天;在儿童阅读广场,“小读者”成为核心人群,可以翻看精品儿童图书、体验新奇益智产品。

  首创场景主题日 打造书香新平台

  北京书市已有40余年历史,本届书市将多元化创新机制融入阅读场景,给“老”书市注入“新”体验,带来更多惊喜、更多活力。

  书市举办期间,将推出每日一个特定的阅读主题日,市民朋友可以根据活动公告提前安排时间,现场参与“品读北京·阅享生活”“和经典相伴 与书香同行”“你好,读者”等不同主题的百余场活动。活动由北京市实体书店协会、中国出版集团、北京出版集团、中信出版集团、中华书局、北京联合出版公司等单位特别设置。届时,《文物中的红色基因》《舒乙文集》阅读分享会、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青少年系列讲座、健康主题讲座将在书市与读者见面。此外,开幕当日将由北京市实体书店协会启动“最美书店、最佳店长(主理人)”系列评选活动。

  主分展场同步 线上线下融合

  2023北京书市将延续“1+N”模式,采取主分展场同步开启、线上线下多维联动的方式。

  线上分展场引入新媒体平台与直播带货等新消费渠道,在继续搭建北京广播电视台直播间,现场报道书市活动的同时,邀请人气主播开展线上好书荐读直播,实现书市与线上品牌双向引流、双向赋能。

  线下分展场将遍及全市“16+1”区,按照“一区一书城”挑选辖区内具有影响力的书城,并协调所属区域实体书店,设立书市分展场,与主展场各项文化活动形成区域联动。北京发行集团所属四大书城将根据所属区域特点,设置不同主题主线的书展活动,通过北京图书大厦外文原版主题专区、王府井书店京味儿文化主题、中关村图书大厦科技创新主题、亚运村图书大厦青少年素养主题,将国际交往、中轴文化、科技创新、教育民生等首都经济社会重要组成部分融入书市整体安排。路艳霞)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2023北京书市4月14日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