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摄影师老安摄影展在京展出

日期:2023-04-07 09:25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意大利摄影师老安摄影展在京展出,带你重温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中国

  意大利摄影师老安(安德烈·卡瓦祖缇,Andrea Cavazzuti)1981年来华短期进修,次年留学复旦,遂与中国结下不解之缘。“平视——老安摄影展”将于4月8日在壹美美术馆正式开展,展出老安于上世纪80、90年代在中国各地拍摄的88件作品。

  老安1981年第一次来到中国,在广袤土地激发的探索欲望驱使下,他带着相机云游四方,记录下一个广阔多元、彼时还鲜为人知的中国。店主自己绘制的雀巢广告,流行的西装与荷叶边连衣裙,照相馆外的标准照,杂货铺借阅小人书的角落……老安以不惊扰他人的方式捕捉那些容易被忽略的普通人的日常点滴和生活情趣,折射出岁月痕迹与时代韵味。

  在策展人、中央美术学院壁画系主任唐晖眼中,上世纪80年代不乏对中国感兴趣的外国摄影师,但与多数人的走马观花不同,老安对这片土地融入了更多时间与心力——他既是中国全球化进程的见证者,也是当代中国文化体系发展的深入参与者。老安的摄影风格被音乐家梁和平总结为“平视”——既指代拍摄视角,也映射老安平实、平和的生活态度。

  在中意文化旅游年的背景下,本次展览也将进一步推动两国在相关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展览将展出至5月28日。(王广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意大利摄影师老安摄影展在京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