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丝绸之路主题原创音乐剧《丝路之声》全国巡演启幕

日期:2023-04-06 10:06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首部丝绸之路主题原创音乐剧《丝路之声》全国巡演启幕

  国内首部丝绸之路主题原创音乐剧《丝路之声》巡演版将于4月7日、8日在中央歌剧院正式启幕,该剧由陕西旅游集团与百老汇倪德伦环球娱乐公司联合创作。

首部丝绸之路主题原创音乐剧《丝路之声》全国巡演启幕

  音乐剧《丝路之声》讲述了一个在西方长大的中国少年Joey(唐乔伊),在机缘巧合下穿越回2000年前的汉代长安,在经历重大历史事件和重重磨难之后,最终完成了自我身份认知和文化认同的故事。该剧由中外音乐剧顶尖团队创作,融合音乐、舞蹈、木偶、杂技、武术等多种艺术形式,不仅是一个“好看”的穿越故事,一部“好听”的音乐剧,还是一场“好玩”的舞蹈、杂技和武术盛会。创作团队还将全息影像、裸眼3D等高科技多媒体手段融入舞美创作中,虚拟场景和现实舞台的融合,将呈现一个宏大而富有想象力的舞台空间,让观众沉浸式体验汉代丝绸之路上雄浑绮丽的风物与辉煌。

  《丝路之声》总策划周冰对此表示:“我们肩负弘扬丝路精神的时代使命,从主题立意、创作方式、内容故事等方面创新演绎丝路故事。值此‘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之际,我们推出《丝路之声》全国巡演版,是以文旅创新的方式践行倡议的最好回应,也是丝路文化、陕西文化“走出去”开拓新途径的积极实践。”

  据悉,巡演结束后,该剧将在丝路欢乐世界(西安)琴音剧场驻场演出,并展开全球巡演和百老汇驻场演出。(王润)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首部丝绸之路主题原创音乐剧《丝路之声》全国巡演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