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展区可观郁金香花海

日期:2023-04-06 10:03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六大展区可观郁金香花海 展示品种超过150个

  4月5日,2023年北京郁金香文化节拉开帷幕。2023年活动设有六大展区,郁金香展出面积18万余平方米、展示品种超过150个,还有风信子、洋水仙、观赏葱等多种球根花卉,种植300万余株,达到历届之最。文化节将持续到5月8日。

  本届文化节的主题花为“初心”郁金香。该品种为红、黄两色郁金香,具有早开花的特性。花大、叶大,是一个非常好的切花品种,适合水培、介质栽培,可以做花展、庭院景观应用。它花色红黄镶嵌,红色为底,花心金黄,色彩明丽端庄,花形挺拔厚重。主题花将以切花花艺形式在展区内展出。

  郁金香云花展首次举办。本届文化节首次尝试将各大展区郁金香品种展示、景观场景营造等搬到线上。大家可以在手机微信小程序搜索“北京花卉”或在各展区活动宣传海报扫码即可参与活动。

  六大展区特色

  北京国际鲜花港:室外分为六个主题区域,采用近200万株、140多个进口新优品种、涵盖4大类15型的郁金香,打造12万余平方米的花海。室内展区位于蝴蝶大世界馆内,展出面积500平方米。展期为4月5日至5月7日。

  北京世界花卉大观园:园区内外种植49个品种郁金香,占地面积3000多平方米,预计总量约有15万株。展期为4月10日至28日。

  北京世园公园:共种植52个品种郁金香,近1.5万平方米、约50万株。文化节期间,世园公园将推出节气文化科普、花下定向越野跑等系列活动。展期为4月8日至5月8日。

  国家植物园(北园):科普馆西侧设近8000平方米主展区,展示百余个品种、20余万株的郁金香、风信子、洋水仙等球根花卉。展期为4月5日至5月3日。

  中山公园:全园分6个主要观赏区,总面积约4300余平方米,共栽植有85个品种、20余万株郁金香和洋水仙、葡萄风信子等其他球根花卉。展期为4月3日至28日。

  房山长阳公园:郁金香种植面积达3000余平方米,约10万株种球,15个品种。展期为4月10日至25日(朱松梅)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六大展区可观郁金香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