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 邀市民骑行打卡特色点位

日期:2023-04-06 09:28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东城 邀市民骑行打卡特色点位

  4月5日上午,“清明春景 漫游中轴”2023年东城区清明节文化活动在钟鼓楼广场启动。30位骑行爱好者沿着该区文旅局推荐的创意漫游线路,从钟鼓楼文化广场出发,打卡东城11个特色文化点位,体验9项趣味活动。

4月5日,“清明春景 漫游中轴”春游打卡活动现场。

4月5日,“清明春景 漫游中轴”春游打卡活动现场。

  9时多,骑友们相聚这次骑行的起点钟鼓楼,听专家从万物清明、寒食怀古、上巳踏青三个角度讲解清明节文化内涵与源流演变。之后,大家骑行至多元文化交融的美后肆时,品尝青团、参与非遗纸鸢制作。在老字号吴裕泰,了解花茶制作技艺、上一堂茶叶品鉴课。在龙顺成京作非遗博物馆,参观中国传统手工工艺展览。此外,春风书院适时推出北京通惠河玉河AR展,罗岚书屋为喜爱花卉的市民举办了清明花艺展览。4月8日和9日,77文创园还将举办戏剧集市。

  4月5日至4月19日,市民和游客皆可骑行前往这些活动点位,并可在“活动行”小程序该活动的页面下载清明主题集章册,集章打卡留作纪念。李洋)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东城区 邀市民骑行打卡特色点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