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唱响京津冀 五朵“梅花”将共演《南北合》

日期:2023-03-31 10:17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唱响京津冀 五朵“梅花”将共演《南北合》

  历时38天,走过5座城市6大剧场,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优秀剧目巡演近日在天津武清影剧院圆满收官。作为2022年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项资金支持项目,此次巡演先后为京津冀三地戏迷带去《春秋笔》《王宝钏》《金铃记》《龙凤呈祥》《对花枪》5部河北梆子优秀剧目,14场演出吸引了近万名观众走进剧场,感受戏曲魅力。

  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优秀剧目巡演会集了两位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王洪玲、王英会,六位国家一级演员张树群、杨秀琴、张四刚、金民合、郭砚夫、李秀朵,以及刘朝云、张颖超、魏爽、苏晓明、马曌、董志伟、康佳乐等多位青年演员,可谓老中青三代齐上阵。高亢激越的梆韵之声、内容丰富的新老剧目,集中展现了近年来河北梆子艺术发展的丰硕成果,也让演出现场高潮迭起。

  河北梆子在京津冀地区具有卓越的地缘优势与深厚的观众根基,有老戏迷表示:“很多年前就看过北京梆子团的戏,演员演得十分精彩,希望以后可以常来演出!”一些河北梆子忠实戏迷更是跟随巡演队伍,赴多个城市观看演出。也有年轻观众通过此次巡演第一次接触到河北梆子,精彩的演出让他们对传统戏曲有了全新的感受。

  此次巡演落幕后,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促进京津冀文旅深度融合的脚步仍在前行。4月3日,由刘凤岭(冀)、王英会(京)、吴桂云(冀)、王少华(津)、王洪玲(京)五朵“梅花”共同演绎的河北梆子《南北合》即将亮相长安大戏院,京津冀三地名家将同台献艺,共唱燕赵大地慷慨之歌。(李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五朵“梅花”将共演《南北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