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剧《青春之歌》4月大剧院首演

日期:2023-03-29 10:50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歌剧《青春之歌》4月大剧院首演

  4月27日至5月1日,历经数年打磨的国家大剧院原创歌剧《青春之歌》将首演面世。

  歌剧《青春之歌》的改编以“青春”为贯穿主题,围绕知识分子林道静走上革命道路、成为无产阶级战士的曲折过程,表现几位青年人在民族危亡的重大历史关头所做出的命运选择及其中蕴含的情感、道德、价值观的激烈冲突。

  在主创阵容方面,《青春之歌》集结了作曲家张千一、剧作家赵大鸣、导演王晓鹰、舞美设计刘科栋等名家组成的实力班底,以现代写意、开放自由的舞台空间表现人物的思想交锋、情感纠葛与青春理想的迸发。首演时,国家大剧院音乐艺术总监吕嘉将执棒大剧院管弦乐团和合唱团,与宋元明、赵丽丽、韩蓬、周正中等多位歌唱家共同登台,重现经典的无穷魅力,其中,宋元明、赵丽丽将同时饰演深深影响了无数国人的“大女主”林道静。高倩)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歌剧《青春之歌》4月大剧院首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