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主题展开幕

日期:2023-03-28 09:30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主题展开幕

  3月25日,由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主办的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主题展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办,展览为期7天,持续至3月31日。

  2023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题词60周年,在亿万人民群众广泛、热情参与下,60年来的学雷锋活动结出了累累硕果。这次展览重点展现了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题词6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学雷锋活动的非凡历程和群众性学雷锋活动的实践成果,用实物和图片的形式讲好新时代学雷锋和弘扬雷锋精神的故事。

  展览内容共分三个板块: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主题展、雷锋文化专题收藏展和纪念学雷锋60周年书画展。

  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主题展以翔实的文献和图片资料,展现雷锋的成长历程和英雄事迹,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学雷锋的题词和论述,以及60年来群众性学雷锋活动的伟大实践和宝贵经验。

  雷锋文化专题收藏展重点展示从各地征集来的具有时代特征和蕴含着鲜为人知故事的藏品,展现雷锋文化专项收藏对弘扬雷锋精神所产生的积极作用。毛主席阅读刊载雷锋同志事迹的《解放军画报》的照片、郭沫若为《雷锋的故事》一书再版亲笔题词等都是首次在北京与观众见面。

  纪念学雷锋60周年书画展则展示了以学雷锋为主题的书画作品,作者当中有军队、地方的老同志,书画家及爱好者和中小学学生,圆熟作品与稚嫩笔墨交相辉映,体现了雷锋精神对中华儿女的心灵滋养和赓续传承。

  展览期间还将举办大中小学学雷锋经验交流活动、学雷锋志愿者团队公益活动、雷锋主题的文创产品展示活动。孙颖)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主题展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