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艺术课堂”将办35场公益活动

日期:2023-03-27 09:42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感受戏曲之美 “吉祥艺术课堂”将办35场公益活动

  一场名家对谈日前亮相“吉祥艺术课堂·感受戏曲之美”公益活动新闻发布会,李宏图、胡文阁等京剧名家畅聊梅派艺术与吉祥大戏院的不解之缘。据了解,“吉祥艺术课堂”将充分整合优质戏曲院团资源,于今年3月至6月间举办约35场戏曲文化普及推广活动。

“吉祥艺术课堂”将办35场公益活动

  由北京文化艺术基金资助的“吉祥艺术课堂”以剧目导赏、专家讲座、教学体验、展览展示四大形式展现,邀请各戏曲院团的演员、导演、编剧及专家学者、艺术顾问等共同参与,通过“讲、学、演、互动”等多元方式带领观众走进戏曲艺术的世界,在展现北京市优秀戏曲院团与戏曲艺术风采的同时,传播普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在“吉祥艺术课堂”上,观众将与戏曲名家一起,走进京剧《霸王别姬》《锁麟囊》、昆曲《牡丹亭》、河北梆子《王宝钏》、越剧《红楼梦》《梁山伯与祝英台》等优秀剧目的台前幕后。主创及演员将通过“讲演结合、赏析并重”的形式,对经典剧目的创作背景、故事内容、人物行当等进行细致讲解与品评。此外,观众还可以深入了解行当、表演、服饰、道具、脸谱、乐器等专业戏曲知识,跟随名师名家学习唱腔、四功五法、念白韵律等,并现场体验戏曲勾脸、戏曲摄影、戏本研读,甚至登上属于自己的表演舞台、尽情展现学习成果。

  吉祥大戏院将与梅兰芳纪念馆合作,举办梅兰芳先生的专题艺术特展。专题画展、戏曲服饰展、演出海报展等多场艺术展览,也将在吉祥大戏院前厅等公共空间展开,让观众感受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戏院还将推出“留下你的作品,成为一件展品”活动,遴选观众在“吉祥艺术课堂”体验活动中参与完成的作品,如脸谱、服饰、摄影作品等,共同完成展览。李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吉祥艺术课堂”将办35场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