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丽萍带年轻演员共同挑战“一天三场”演《孔雀》

日期:2023-03-24 09:35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舞台再现“孔雀女神”风采,杨丽萍带年轻演员共同挑战“一天三场”演《孔雀》

  3月22日至26日,杨丽萍作品2022版舞剧《孔雀》在保利剧院连演8场。杨丽萍亲自出演“冬之篇章“,在舞台上再次展示“孔雀女神”的艺术风采。由于该剧太受欢迎,一经开票就全部售罄,因此主办方特意在3月25日下午和晚上已经各有一场演出的情况下,又将在上午10时30分加演一场,开创了舞剧演出罕见的“一日三场”。

杨丽萍带年轻演员共同挑战“一天三场”演《孔雀》

  舞剧《孔雀》由杨丽萍亲自操刀担任总编导,奥斯卡“最佳美术设计奖”得主叶锦添等艺术家倾情加入。时隔十年复排,杨丽萍邀请了中央民族歌舞团演员肖蓉浩、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演员杨涵等国内顶尖舞者加入。作品围绕生命和爱这两个永恒的主题展开,是一代舞神对生命的终极叩问。作为特别出演,杨丽萍在舞剧《孔雀》北京站的演出中亲自参演“冬之篇章”,在春夏秋冬的四季轮回中,呈现万物凋零、一片刹寂之时,孔雀迎雪而舞、涅槃重生的生命叩问之美。在这部舞剧中,杨丽萍不只表现了美,还表现了美的挣扎、美的纠斗、美的磨难、美的历险,最终历经劫难,才是美的回归。(王润)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杨丽萍带年轻演员共同挑战“一天三场”演《孔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