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博物馆邀观众领略树文化

日期:2023-03-22 09:32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自然博物馆邀观众领略树文化

  3月21日,“一树花开·中国树木文化展”在北京自然博物馆开展,110余件“木”展品,带观众领略中国传统树木文化。

  步入展厅,仿佛走进树木的世界,110余件展品通过“识木”“用木”“崇木”“惜木”四个部分,多角度展示中国树木文化。“识木”部分展出红树等多种名贵树木,带观众追溯最早树木的出现,了解自然界中树木的种类和树干的结构特征。“用木”部分,从钻木取火、鱼骨长矛,到精细的木材加工、巧夺天工的榫卯结构,再到有关树木的中医药文化,讲述我国先民在长期与大自然的相处过程中,如何利用树木资源改善生活。“崇木”部分里,观众可以看到与“木”有关的汉字、象形字,欣赏木刻版画、木雕艺术品,感受从古至今人们以树造字、借木抒情的情怀。

  本次展览由自然博物馆与广西壮族自治区自然博物馆共同主办,除了精美的自然标本、工艺品等,还通过视频、互动游戏等,让更多观众关注树木、关注自然生态。李祺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自然博物馆邀观众领略树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