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具一格的首届独角戏剧节开幕

日期:2023-03-16 09:55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别具一格的首届独角戏剧节开幕

  “舞台的光照着我演戏,演独角戏;我爱看暗中的你,脸上的笑意和泪滴。”3月15日,伴随着濮存昕、任冬生、史航、李羊朵、丁一滕、郑云龙六位发起人各自深情的致辞,为期12天的首届鼓楼西独角戏剧节在鼓楼西剧场正式拉开帷幕。

  开幕式上,鼓楼西创始人李羊朵讲述了自己发起“鼓楼西独角戏剧节”的初衷;濮存昕则带领现场所有人共同合作,表演了一段即兴的《哈姆雷特》独角戏片段;丁一滕导演弹唱了一首《青春不老》;史航则与丁一滕以及好朋友东东枪、朱朝晖、朱启凤和阮思航等,共同表演了话剧《红色的天空》片段;吕效平教授和作家刘震云作为嘉宾,表达了自己心中艺术和生活、文学和戏剧的关系,并鼓励年轻人在戏剧的道路上勇敢去闯、去试。之后,独角戏《一只猿的报告》进行了精华版演出。

  据介绍,首届鼓楼西独角戏剧节“剧目展演”单元将特邀四部别具一格的独角戏作品,包括《一只猿的报告》、《雅各比和雷弹头》、《三生》、《花不语》。“沉浸式国风秀”单元包括《千年非遗傀儡戏》和《卖货郎》。“独角短剧竞赛”单元将有七部优质独角短剧参加,票数最高的剧目将获得“鼓楼西独角SHOW”奖牌和奖金。王润)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别具一格的首届独角戏剧节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