颐和园“画中游”景区重开

日期:2023-03-03 09:00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颐和园“画中游”景区重开

  3月1日,颐和园听鹂馆北侧的“画中游”古建筑群经过修缮后以新面貌出现。游客可在这片倚山而筑、修葺一新的古建筑群中体验置身画中、循廊观景的独特感受。

  “画中游”景区始建于乾隆年间,由澄辉阁、爱山楼、借秋楼、画中游殿、石牌坊等组成,依山而建,借山形呈错落之势。走进景区内,许多游客首先在澄辉阁下利用广角镜头,仰拍下“一阁两亭两楼”的全景图。“等了好久终于重新开放了!今天天儿正蓝,配上这粉刷一新的颜色,特别出片儿。”市民蔡女士惊喜地说。

  经过连通上下的爬山游廊,登上澄辉阁2层,8个亭柱巧妙地形成了多种画幅的“画框”,让游客在不同方向体验独特视角的景色。向南远眺,眼前一片辽阔,早春化冻的昆明湖波光粼粼;向西望去,远处的玉泉山、西山景色尽收眼底。“既像是真在画中游览,又像是在观赏风景画。这种体验真是太妙了。”一位游客感叹道,“今年西堤山桃花开的时候,可以来登楼赏花了。”

  目前,“画中游”景区的开放时间为8时30分至17时;4月1日实行旺季开放时间后,开园时间将延长为8时至18时。(徐英波)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颐和园“画中游”景区重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