陨石科技博物馆3月试运营

日期:2023-02-28 09:01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陨石科技博物馆下月试运营

2月27日,天坛陨石科技博物馆在北京市第一幼儿园吉祥魏家分园举办科普活动,神秘的陨石吸引了小朋友的目光。

2月27日,天坛陨石科技博物馆在北京市第一幼儿园吉祥魏家分园举办科普活动,神秘的陨石吸引了小朋友的目光。(和冠欣 摄)

  本市将新增一家以“陨石”为主角的博物馆——北京天坛陨石科技博物馆。该馆计划下个月试运营,5月正式对外开放。馆内除收藏了上百件陨石外,还有诸多矿物宝石,可让观众大饱眼福。

  2月27日上午,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就带着几件特色展品来到北京市第一幼儿园吉祥魏家分园。这些大小各异、形状不规则的“天外来客”一出场就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在博物馆专家刘峥的带领下,孩子们共同探秘陨石背后的故事,了解宇宙奥秘。

  刘峥介绍,天坛陨石科技博物馆位于天坛东路甲9号,收藏的上百件陨石中,最值得期待的是来自月球和火星的陨石。该馆开放后,观众不仅可以将这两件珍贵的陨石收入镜头,还可以上手触摸。(牛伟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陨石科技博物馆3月试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