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院魅影》中文版开票

日期:2023-02-27 09:01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剧院魅影》中文版开票,阿云嘎、刘令飞、何亮辰将成为首批“中国魅影”

  韦伯经典音乐剧《剧院魅影》是世界音乐史上的传奇经典,每每上演都会掀起观剧热潮。2月24日,该剧首个中文版正式开票,10月3日至29日,《剧院魅影》中文版将登陆北京天桥艺术中心。

  8年前,韦伯音乐剧《剧院魅影》英文原版曾作为天桥艺术中心开幕大戏轰动京城。该剧至今已在全球183个城市上演17个语言版本,此番上演的中文版是全世界的第18个语言版本。自去年起,该剧在全球范围演员招募,并经过原版作曲安德鲁·劳埃德·韦伯本人的同意,首批《剧院魅影》中文版演员诞生,阿云嘎、刘令飞、何亮辰三位中国音乐剧演员成为首批“中国魅影”。

  作为当下中国音乐剧界兼具实力和影响力的演员 ,阿云嘎从多年前在美国百老汇观剧时,就对《剧院魅影》情有独钟,“《剧院魅影》把古典和现代音乐完美融合,每个段落和人物都极其丰满,结构惊心动魄,当魅影唱响他的代表性唱段时,我寒毛都竖起来了。”如今他如愿出演中国版魅影,压力也随之而来,“这是一部原版唱段脍炙人口的作品,中文版的制作必然会面对更多审视。但我不怕批评声,能让更多人走到剧院里看一部戏,拓展音乐剧这门艺术在全国的知名度,就是我奋斗的动力。”

  刘令飞也是国内音乐剧圈作品最多的演员之一。从百老汇中文版《猫》《变身怪医》,再到中文原创《白夜行》《人间失格》,他曾用自己的独特魅力征服了无数观众。何亮辰作为“新生代”,很多人认识他则是从《声入人心》开始。歌剧演员出身的他,凭借帅气的外表和出色的嗓音,圈粉了众多歌迷和观众。

  在演出行业,《剧院魅影》被公认为音乐剧中最“昂贵”的剧目之一。此次的中文版,原版“顶配”制作都将被一一保留,包括整个“剧院”的奢华布景、十几位乐手组成的大型乐队,超过100位演职人员,和230多套戏服等等。和百老汇版本不同的是,中文版制作还将对诸多舞台技术进行升级,以使其能够进入中国众多设计规格和年代各不相同的剧院。《剧院魅影》同时也是业界公认的体量大、难度高的巡演剧目之一,此番中文版巡演将由世界巡演的原班团队进行全程保障。

  据悉,《剧院魅影》中文版由上海文广演艺集团(SMG LIVE)出品,北京四海一家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联合运营。2023年至2024年初,该剧首轮巡演预计演出场次达到200场,由此成为迄今国内最大规模的巡演。其中,北京站将连演32场。(韩轩)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剧院魅影》中文版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