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歌剧舞剧院新推两部音乐剧

日期:2023-02-24 08:49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中国歌剧舞剧院新推两部音乐剧

  2月22日,中国歌剧舞剧院两部全新创作音乐剧《天蓝海蓝》《侠影·咏春》分别建组。讲述歼-15舰载机研制现场总指挥罗阳故事的音乐剧《天蓝海蓝》预计4月上演,以咏春拳一代宗师梁赞为原型的音乐剧《侠影·咏春》预计5月上演。

  《天蓝海蓝》由中国歌剧舞剧院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联合推出,该剧于2022年开始筹备启动,当时正值歼-15舰载机研制现场总指挥、航空工业沈飞董事长、总经理罗阳牺牲10周年,此番在剧中饰演罗阳的是中国歌剧舞剧院演员毋攀。毋攀在建组会上介绍,他将把罗阳忠诚、坚守、热爱、奉献的航空报国精神演绎出来,以实际行动向英雄致敬。

  音乐剧《侠影·咏春》由中国歌剧舞剧院与中共江门市委宣传部、中共鹤山市委宣传部联合推出,讲述咏春拳一代宗师梁赞研习咏春武学、授徒传艺、用咏春拳救国救民的故事。该剧导演、中国音乐剧协会会长钟浩说,“关于咏春拳,大家了解更多的是叶问、李小龙,对梁赞的故事并不是很熟悉。所以我们通过对梁赞与咏春拳故事的挖掘,让大家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了解咏春拳的精神,这不仅是艺术的创造,更是我们对传统文化,对民族精神的一种理解和阐释。”据悉,演员蔡忻如、崔秀丽将参演该剧。(韩轩)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中国歌剧舞剧院新推两部音乐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