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戏曲学院第七届“青研班”入学汇报演出将举行

日期:2023-02-22 09:02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记:中国戏曲学院第七届“青研班”入学汇报演出将举行

  2月22日至26日,第七届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入学汇报演出将在梅兰芳大剧院举行。

  来自国家京剧院、北京京剧院、大连京剧院、吉林省戏曲剧院、浙江京昆艺术中心及中国戏曲学院、山东艺术学院等7个戏曲院团和院校的22名“青研班”学员将参加此次汇报演出,献上《四郎探母》《大保国·探皇陵·二进宫》《红鬃烈马》《龙凤呈祥》四出传统大戏,以及由《打瓜园》《宇宙锋》《寿州救驾》《春草闯堂》《挑华车》等传统剧目精彩片段组成的折子戏专场。

  第七届“青研班”于2022年9月在京开学,仲呈祥、翟惠生、尹晓东等多位专家学者进行了专题艺术讲座,尚长荣、叶少兰、刘长瑜、李玉芙、杨少春、宋丹菊、蔡英莲、于魁智、李胜素等40余名知名戏曲表演艺术家、教育家授课,50余出传统大戏或经典折子戏纳入教学计划。此次汇报演出根据每名学员所应工的行当和流派特点,进行了精心安排。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青研班”入学汇报演出将特邀国家京剧院一团助演,“国字头”的院校和“国字头”的院团强强联合,将为探索校团共建、院团深度参与戏曲院校实践教学、创新戏曲人才培养模式积累经验。(王润)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中国戏曲学院第七届“青研班”入学汇报演出将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