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恢复作家读者线下见面会

日期:2023-02-21 08:57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东城 图书馆恢复作家读者线下见面会

  时隔三年,2月25日,东城区图书馆将恢复线下作家与读者见面会活动。该馆公共文化服务老品牌“书海听涛”将邀请星白(许福元)携《洋桥破浪》畅谈自己心中的潮白河。

  星白的主要作品有诗集《早春》,小说集《半夏》《仲秋》《惊蛰》《洋桥破浪》,散文集《瑞冬》,游记《印象美国三十天》等。其中,长篇小说《洋桥破浪》以史实为依据,以顺义苏庄闸桥兴废为线索,以1917年至1939年22年历史为背景,描写了潮白河经苏庄闸桥以每秒600至1000立方米流量,连续十四年向北运河补水的历史。总量多达3000多亿立方米的供水,为海河清淤、轮船航运、引水济津,力保天津商埠地位,有力支撑了当时民国政府财政收入。

  见面会将于2月25日14时在东城区图书馆三层举办。星白将以《不废江河万古流——谈潮白河往北运河补水考证》为题,讲讲他对这段历史的深入研究。(李洋)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图书馆恢复作家读者线下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