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3000件拍品亮相永樂拍卖预展

日期:2023-02-20 09:03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吴冠中、朱德群等人力作领衔上拍,近3000件拍品亮相永樂拍卖预展

  2月19日,永樂2022秋季拍卖会预展在北京四季酒店开幕。此次拍卖会有吴冠中、朱德群等重要艺术家力作领衔,近3000件拍品涵盖现当代艺术、中国书画、中国古董珍玩、古籍善本等诸多门类。

  现当代艺术是永樂拍卖首屈一指的板块,本季拍卖中,从二十世纪早期现代艺术先驱大师,到改革开放以来引领多个重要美术史思潮、运动并活跃于国际当代艺术图景的中坚艺术家,再到近年来不断崭露头角、备受关注的70、80后新生代艺术家,均有系统性梳理与呈现。

  创作于1967年的《辉煌No.246》是朱德群探索抽象绘画进程中颇具代表性的一件作品,朱德群在作品中将抽象的形式和中国山水画的意境完美地融合起来。吴冠中《富春江沙洲》作于1963年,是画家到浙江富春江写生时所作。画面视野开阔,以平视和俯视相结合的视角营造出深远的空间,寥寥数笔之间即刻画出富春江的“两山夹江,江边有城,江中有岛”的独特景观。

  文徵明等苏州文人所绘金扇,是此次拍卖古代书画板块的亮点。这些扇面收藏有序、出版众多,展现出古代书画的笔墨魅力。近现代书画方面,张大千作为中国文物艺术品市场一直以来备受关注的艺术家,本次拍卖呈现其山水、荷花题材精品多件,尤以其两件早年摹古之作最为精妙。《仿石涛松水石桥图》取法石涛,又不拘成法,而自抒胸臆;《秋水无边图》深得梅清“笔法松秀,墨色苍浑”之韵。此次拍卖预展将持续至2月21日,2月22日至24日拍卖。(王广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近3000件拍品亮相永樂拍卖预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