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首钢园体验元宇宙漫游

日期:2023-02-17 09:06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激光打靶 智能座舱 虚拟拍摄 来首钢园体验元宇宙漫游

  虚拟实训激光打靶、体验未来感十足的智能座舱……2月15日,一场名为“元宇·漫游”的元宇宙科技概念展在首钢园开展。展览依托中关村科幻产业创新中心和首钢工业遗址氛围,打造室内外2500平方米体验空间,精选前沿科幻元宇宙相关技术超40项,营造沉浸式元宇宙漫游体验。展览2月16日起对公众开放,为期一个月,票价30元。

  元宇宙科技展内,利用人工智能、5G通信、虚拟现实等技术打造的设备和应用场景令人仿佛置身未来世界。由瞰瞰智能科技公司带来的智能座舱系统吸引了不少观众。人们坐在驾驶舱内,电子后视镜可夜间成像,红外生物识别可利用掌静脉解锁车辆,全新的智能座舱令人对未来驾驶充满期待。

  国防虚拟实训激光打靶项目中,观众可持1比1仿真枪练习打靶。由青睐视界公司带来的体验项目“未来科技城”则是将虚拟拍摄系统及绿幕舞台搬到展览现场,观众可以录制不同场景的科幻视频,还能下载视频并发布到社交平台。

  研发出这些好玩好看体验项目的科技公司,大多来自于中关村科幻产业创新中心。该中心自去年7月正式投入运营,目前已经汇集了60余家科幻产业上下游企业,涵盖内容制作、感知交互、新型显示、通信传输、渲染和AI计算等领域。展览开幕式上,该中心还启动了全球科幻开发者大会公共服务平台。平台建成后将有效促进国内科幻产业集聚,为科技成果转化提供基础孵化平台和数字化新基建一体化平台解决方案。(孙云柯)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来首钢园体验元宇宙漫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