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店遗址招“小小考古学家”

日期:2023-02-14 09:17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房山 周口店遗址招“小小考古学家”

“北京人”虚拟形象“元元”。

  “北京人”虚拟形象“元元”。

  2月13日上午,第三届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文化艺术周在房山区周口店北京人遗址博物馆开幕,将持续到2月19日。艺术周期间,孩子们可报名参加“博物馆奇妙夜·听元元讲故事”“我是小小化石修复师”“我是小小考古学家”系列活动。

  “博物馆奇妙夜·听元元讲故事”活动采用探索、寻宝、解密、知识打卡等多样式的活动,让孩子们寻宝龙骨山、重走考古之路、夜探博物馆、搭建“北京人”之家。参加“我是小小化石修复师”活动,孩子们将戴上护目镜和手套,使用专业工具,把零散的化石从石膏壳中剥离出来,再进行清理、修复。“小小考古学家”们会来到遗址区内300平方米模拟考古发掘区域,使用专业工具模拟发掘,并对出土化石进行清理、辨认。市民可拨打电话号码53230037报名。

  第三届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文化艺术周还将以遗址公园和博物馆为载体,荟萃文化展映、文化展演、专家讲座、虚拟IP形象发布、专业会议等多个主题板块。

  在文化展映板块,周口店遗址博物馆以线上形式举办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图片展、“纪园行动”摄影展、房山文化主题展。活动期间,周口店遗址博物馆广场上还设有全国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文创产品展示。

  结合“北京人”形象,精心打磨推出的虚拟IP形象“元元”,也在艺术周期间面向公众首次亮相。第十一届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联盟联席会议也会在艺术周期间召开。(陈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周口店遗址招“小小考古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