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印书馆历史陈列馆向公众开放

日期:2023-02-14 09:14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商务印书馆历史陈列馆向公众开放

商务印书馆历史陈列馆向公众开放

  商务印书馆日前迎来126岁生日。当天,商务印书馆历史陈列馆在京揭幕并向公众开放。商务印书馆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顾青带领读者一起走进126岁的商务印书馆。

  126年前,商务印书馆在上海创立,它的创立标志着中国现代出版的开端。作为中国历史最为悠久的现代出版社,商务印书馆出版的6万余种图书,影响了几代中国人,中国近现代文化史上的大部分文化名家,都与商务印书馆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商务印书馆秉持“昌明教育,开启民智”的企业使命,对中国近现代教育和文化事业的发展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并凝结成了“商务精神”。

  此次揭幕开放的商务印书馆历史陈列馆,主体工程历时一年半完成,展出面积400余平方米,展线长200余米,含图片700余幅、文字7万余字,并展出各时期重要出版物、历史文献、20世纪20年代上海宝山路商务总部建筑群模型等,以及100年前商务印书馆制造的风琴、“四部丛刊”书柜等文物。(路艳霞)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商务印书馆历史陈列馆向公众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