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廊周北京2023呈现前沿艺术图景

日期:2023-02-10 09:19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画廊周北京2023呈现前沿艺术图景 全球9个城市37家画廊和非营利机构参与

  画廊周北京2023宣布将于5月26日至6月初举办,其中5月26日至28日为贵宾日,5月30日至6月初为公众日。本届画廊周北京将以798艺术区为中心,辐射至草场地艺术区、中间艺术区、隆福寺艺术区、国贸、将台等北京多地,联动激发城市文化活力。截至目前,已有全球9个城市的37家画廊和非营利机构确认参与。

  本届活动主单元将集中展示本地画廊与非营利机构的多元面貌,呈现北京前沿的当代艺术图景。截至目前,主单元的参展阵容由19家画廊与6家非营利机构共同组成。其中,里森画廊、拟像和美凯龙艺术中心为首次参展。艺访单元将延续“城市”作为线索,邀请特点鲜明的国内外中型画廊在798艺术区内呈现耳目一新的展览,目前已有12家画廊参与,覆盖包括柏林、成都、香港、伦敦、洛杉矶、巴黎等在内的全球当代艺术生态中的重要城市。

  公共单元将邀请策展人陈立领衔策划,带来雕塑、装置、影像、表演等不同类型的艺术作品。新势力单元将延续对华语地区年轻艺术家的创作面貌的关注,突破往年以展览与论坛为主导的传统模式,创新性地以影像与表演作为核心形式,探索和解读中国当代艺术的“新势力”。

  “去年举办的第六届画廊周北京,是2022年国内第一个线下举办的大型当代艺术活动。今年是画廊周北京的第七年,也是国内当代艺术后的新起点。我们期待与国内外的朋友在五月底相聚北京,向世界展现北京作为当代艺术重镇的文化凝聚力,为中国当代艺术生态的发展贡献力量。”画廊周北京总监王一妃说道。(王广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画廊周北京2023呈现前沿艺术图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