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美好回忆 弘扬冬奥精神

日期:2023-02-06 09:01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辉煌冬奥”主题展览上午在国家速滑馆开幕 重温美好回忆 弘扬冬奥精神

  2月5日上午,“辉煌冬奥”主题展览暨群众性冰雪运动嘉年华开幕仪式在国家速滑馆“冰丝带”举行。一幅幅精彩的图片、一段段珍贵的影像,以及一系列具有代表性的展品,让参观者重温北京冬奥会的美好记忆。

  本次活动由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主办,是纪念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一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展览以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申办、筹办、举办,北京冬奥精神的弘扬和冬奥遗产传承等为核心内容,分为精彩赛会、辉煌历程、冬奥精神、遗产传承4个单元。除在主展区国家速滑馆展出外,还在石景山区首钢滑雪大跳台和首钢冰球馆、延庆区冬奥村同步推出。

  在精彩赛会板块,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精彩瞬间、中国运动员在赛场上的拼搏时刻等图片吸引了不少参观者。11岁的魏晟岩被一张开幕式的照片勾起回忆,他说:“一年前我看了开幕式现场直播,一朵朵小雪花,组成最后的大雪花,让我特别感动,今天看到这张大雪花火炬的照片,又想起了冬奥会开幕式。”魏晟表示,在北京冬奥会的影响下,他喜欢上了冬奥会冠军苏翊鸣,并且自己现在也成为一名“滑雪小将”。

  花样滑冰双人滑世界冠军、庞清佟健冰上艺术中心创始人佟健也来到开幕式现场,他在参观后感慨地说:“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让全社会更加关注体育,特别是冰雪项目,越来越多的人找到我,希望了解、尝试冰上运动。”佟健介绍说,已经有超过1100个家庭在他的冰上艺术中心注册,其中不少孩子已经被输送至区级、市级甚至国家级运动队,进一步夯实中国冰上运动竞技基础。

  据介绍,本次展览将持续至3月中旬,除精彩的展示外,本次展览还与冰雪活动紧密互动,分展区均紧邻冰雪乐园,激发民众参与冰雪运动的兴趣和热情,让观众在观展的同时可以便利地享受到冬奥遗产及成果。这也是奥促机构与场馆开展合作,服务场馆赛后利用的一次探索和尝试。(赵晓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重温美好回忆 弘扬冬奥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