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北展剧场 用音乐解锁春天

日期:2023-02-02 16:33    来源:北演演艺

分享:
字号:        

  第27届北京新年音乐会(1996—2022)—春之序曲

  2023年2月26日 19:30

  北京展览馆剧场

  指挥:金刚

  乐团: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

  嘉宾:

  陈小朵(声乐)、洪之光(声乐)、杨琪(声乐)、

  陈韵劼(钢琴)、方家(钢琴)、程锡峥(小号)

  乐团首席:曹欢

  票价:VIP2023元、1280元、880元、580元、380元、180元、80元

  品牌介绍

  “北京新年音乐会”创办于1996年,是国内历史最长、影响力最大、知名度最高、最具国际影响力的新年音乐会。多年来,始终坚持“名团、名家、名曲”和“国际水准、中国气派、北京特色、节日气氛”的品牌策划创意理念和品牌特征,真正打造属于中国人的新年音乐会,成为北京标志性的音乐盛事和文化名片。

  演出介绍

  北京新年音乐会 X 中歌交响乐团

  世界经典名曲 X 中国特色曲目

  声乐 X 器乐 X 交响乐团

  极致盛宴开启春天新篇章

  第27届北京新年音乐会(1996-2022)—春之序曲将于2023年2月26日在北展剧场上演,本场音乐会将为大家呈现一系列中欧、中亚、法国、奥地利以及中国风格的音乐杰作。演出曲目不仅有《红旗颂》、《北京喜讯到边寨》等具有中国特色、北京特色的中国曲目,也有大家耳熟能详的西方著名音乐家勃拉姆斯《匈牙利舞曲》、德沃夏克《第八交响曲》;既有短小精悍、节奏明快的小曲或选段《雷电波尔卡》、《轻骑兵序曲》,还有“世界三大小号协奏曲”之一的阿鲁秋年《降A大调小号协奏曲》。不仅能让观众多维度聆赏,还将在动人的旋律中遨游领略世间万象。

  嘉宾阵容同样令人期待!器乐方面,“珠江·恺撒堡”签约艺术家陈韵劼及方家将带来普朗克的《d小调双钢琴协奏曲》,双钢琴协奏燃爆全场。声乐方面,国内男中音歌剧演员、在30余部歌剧音乐剧中担任主演的洪之光,将带来歌剧《卡门》的选段《斗牛士之歌》;中国歌剧舞剧院歌剧演员、女高音歌唱家杨琪将带来《我爱你,中国》;此外,还有中国歌剧舞剧院歌剧演员、女高音歌唱家陈小朵也将同台献唱,神秘曲目即将揭晓!

  曲目单

  《红旗颂》

  《我爱你,中国》(演唱:杨琪)

  《雷电波尔卡》

  《索尔维格之歌》(选自《培尔·金特》组曲)

  《匈牙利舞曲》

  《降A大调小号协奏曲》(小号:程锡峥)

  《普朗克d小调双钢琴协奏曲》第一、三乐章

  (双钢琴:陈韵劼、方家)

  《轻骑兵序曲》   

  《斗牛士之歌》(歌剧《卡门》选段)

  (演唱:洪之光)

  《第八交响曲》第三、四乐章

  (演出曲目以现场实际演出为准)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相约北展剧场 用音乐解锁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