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模式口将办灯谜喜乐会

日期:2023-02-01 09:11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元宵节模式口将办灯谜喜乐会

20230201_006_180076.jpg

  模式口大街张灯结彩,吸引不少游客前来打卡。(杜建坡 摄)

  看花灯、猜灯谜、享民俗、赏非遗……2月4日至5日(正月十四至十五),石景山模式口历史文化街区将举办元宵灯谜喜乐会,邀请市民欢乐闹元宵,祈福迎新春。

  此次元宵灯谜喜乐会包括民俗美食、非遗文化、灯谜游戏、人偶互动等内容,通过将元宵灯会与传统文化相结合,让人们在阖家团圆之际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为游客带来“逛、食、购、娱”的沉浸式体验。市民可到Love爱心广场打卡福字灯笼球,寓意福气连升、好运到来,或在许愿树下与花灯墙合影,感受花灯锦簇、老街如昼,或者到龙王庙广场参与趣味猜灯谜,赢立春节气书签,观灯赏月共度书香元宵节。

  春打六九头,立春吃春饼的习俗名曰“咬春”。模式口古街届时也将安排各种传统小吃与潮流美食,邀请大家一起来“咬春”。活动期间,非遗传承人还将现场展示非遗技艺,带领游客领略非遗文化之美。年货市集上好物汇聚,将为游客提供多种非遗文创产品选择。

  经过多年持续改造提升,模式口历史文化街区风貌得到显著改善,大街已亮相13处景观节点、23个重点院落、91家店铺,完成法海寺壁画艺术馆、龙泉寺修缮等项目,古街风貌容光焕发,时尚潮流的商业业态为千年“驼铃古道”注入全新活力。元宵节活动期间,古街还将张灯结彩,各式各样的创意景观灯斑斓璀璨,为市民游客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孙云柯)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元宵节模式口将办灯谜喜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