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万霖个展1月11日亮相美术馆

日期:2023-01-13 09:05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蔡万霖个展亮相今日美术馆,带你走进小男孩“yy”的世界

  拥有个性发型和明亮色彩,眼神空灵而深邃,由艺术家蔡万霖创作的小男孩形象“yy”,是艺术家具有高辨识度的风格代码。1月11日,“蔡万霖:空灵与慰藉”个展在今日美术馆开幕,展出了蔡万霖近两年来所创作的油画、雕塑及大型公共装置等近60件作品,带领观众走近这个小男孩的世界。

  本次展览由艺术家创作的几个故事篇章构成,包括序篇《指南》,故事篇《宅》《你去哪儿》《我的伤心云知道》《不许离开我》《你赢了我没有输》,结语《无相》,以创作情境与绘画内容主题紧密呼应的方式,展开关于个体如何在困顿的世界中与自我和外部环境进行和解的故事线索。展览汇集了陶瓷、马赛克等不同媒介、体量不一的作品,使得作为情绪载体的“yy”走出平面世界,更融入真实情境。

  据艺术家介绍,充满童真和治愈力的“yy”,代表着蔡万霖最本真的自我。其最初的形象诞生于2016年前后,直至2020年开启正式创作,逐渐走向成熟。2022年,“yy”还受邀参加威尼斯双年展中的第79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艺术展,出现在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海报上。展览将持续至2月10日。(王广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蔡万霖个展1月11日亮相美术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