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生不息”艺术展亮相美克洞学馆 探索艺术对话生活新路径

日期:2023-01-05 09:15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生生不息”艺术展亮相美克洞学馆,探索艺术对话生活新路径

  洁白的大理石建筑外观,现代典雅的设计风格,作为集生活与艺术为一体的“新零售艺术空间”,美克洞学馆已成为朝阳区的网红打卡景点。近日,“生生不息”艺术展在美克洞学馆开幕,联合十位知名艺术家,探索艺术对话生活新路径。

  本次展览邀请了李庚、邵飞、王鲁湘、杜华、刘兰芳、苏新平、邵帆、武艺、雷子人、邱志杰等十位艺术家参展,作品横跨上世纪50年代到70年代,将他们不同的生活经历、成长环境和关注话题注入艺术创作,抒发着对当下文化传统以及所处环境和秩序的深切关怀。

  展览的参展作品形式多元,题材丰富,既有《折叠的空间》系列等布面丙烯作品,《2020·春之吻》《辉》等布面油画作品,也有《红之十一》等铜版组画,以及《不息之图》等使用综合材料创作而成的作品。作品与美克洞学馆的空间与艺术家居交融呈现,表达着“艺术与生活对话”的主张。

  与此同时,“向大师致敬:张大千的石版艺术”“楹天联地:王鲁湘书法集珍”展览也在美克洞学馆展出。作为举世闻名的中国画大师,张大千以深厚的中国画功底为底蕴,触类旁通创作出具有极高艺术价值的系列石版画,其石版画浑然天成,浓淡自然,波浪纹理层次分明,清晰可见。

  展览由美克洞学馆联合虚苑美术馆主办,展期为三个月。美克家居董事长冯陆表示,美克洞学馆展示着具有中国传统美学意味的现代表达,续写着人居文脉生生不息的浪漫之美。希望通过展览,把艺术带给每一个渴望美好生活的人。(王广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生生不息”艺术展亮相美克洞学馆 探索艺术对话生活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