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展连开!2022首届北京艺术双年展启幕

日期:2022-12-26 09:55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七展连开!2022首届北京艺术双年展下周启幕

2022北京艺术双年展

  12月30日,2022首届北京艺术双年展即将正式启幕。在为期三个月的时间里,七大展览将在三个展区相继开启,让当代艺术与古都风韵在冬日北京交相辉映。

  2022首届北京艺术双年展期间,“唤醒石头里存在的生命”“无尽的交谈”和“可见的浪漫:与北京有关的记忆与想象”三个主展单元将在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北京)展出。作为全国首个国家级文化保税园,以及目前全国唯一的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和国家文化出口“双基地”,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北京)不仅成为北京高端文化机构的新聚集地,也正在成为北京文化艺术版图上的崭新地标。

  北京友谊商店即将迎来一次全面升级,变身为友谊艺术社区。2022首届北京艺术双年展将邀请3位策展人联合近百位国内外知名艺术家,通过“幻方:艺术与文学的互映”“大地热流:回到太阳时间的访客”“英姿”三个主展览单元,揭开北京友谊商店华丽转身的初貌,为北京的城市更新升级添加充满艺术与人文气息的注脚。

  以“共生”为主题的2022首届北京艺术双年展,还将选择位于隆福寺北里园区的木木美术馆(钱粮胡同馆)作为分会场,不仅通过隆福寺的风貌,展示北京地区多元艺术生态共时性发展的繁荣面貌;更从文化艺术的角度,诠释北京这座城市从过去、现在到未来的历史性性发展和展望。(王广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七展连开!2022首届北京艺术双年展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