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联动维也纳 用音乐送上新年祝福

日期:2022-12-26 09:53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北京联动维也纳,用音乐送上新年祝福

  12月23日,北京音乐厅与奥地利驻华大使馆联合举办新闻发布会,公布将于2023年1月1日举办“音乐嘉年华”·2023“维也纳·北京”——中奥新年音乐会。届时,中奥两国将于北京与维也纳两地联动,共同敲响新年的钟声。

  本场演出将由知名旅德指挥家焦阳执棒北京音乐厅管弦乐团上演。这支年轻的乐团虽然在2022年才正式亮相,但实力强劲,所有成员均来自中国交响乐团。乐团将在音乐会上奏响斯美塔那《被出卖的新嫁娘》、约翰·施特劳斯《中国加洛普舞曲》、蓬基耶利《时间之舞》等经典曲目,参照传统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的选曲风格。中央歌剧院抒情花腔女高音歌唱家郭橙橙也将亮相本次演出,演绎歌剧《茶花女》的精彩选段。

  “维也纳新年音乐会深入人心,这场音乐会旨在打造一场对话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的北京新年音乐会,它也是北京音乐厅与奥地利驻华大使馆共同举办的第一场中奥新年音乐会。”北京音乐厅总经理张艺林说。他同时透露,未来,维也纳爱乐乐团的音乐家一定会来到北京,与中国音乐家携手登台。中国交响乐团副团长林曦认为,在人们无比渴望艺术和文化交流的时刻,“作为音乐‘国家队’的一份子,我们期待为促进中奥文化交流、讲好中国故事发挥积极作用。”(高倩)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北京联动维也纳 用音乐送上新年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