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添祺《GOODBYE》三部曲将在天桥艺术中心跨年演出

日期:2022-12-23 09:28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2022年12月31日至2023年1月2日,在豆瓣获得高分评价的刘添祺作品《GOODBYE》三部曲将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跨年演出,演出共3场。这是因疫情延期后,该项目时隔一年再度登陆天桥艺术中心舞台。

  刘添祺《GOODBYE》三部曲包括他的两部代表性作品《鸡兔同笼》和《巴西Brazil》,以及新作《小上海2054》。在《鸡兔同笼》中,小学三年级的女儿探监狱中的父亲,在向父亲问数学题的同时,透露出了一个令人伤心的事实。作品用一道孩子解不开的数学题,带出了两个人生活中各自的困惑和难题,让鸡兔同笼不再是简单的数学题,更是父母与孩子间的情感连接。该剧曾获2019年乌镇戏剧节“最佳戏剧奖”,豆瓣评分高达9.5分。

  评分高达9.6分的《巴西》将剧情设置在2025年,植物人K的病情开始恢复,K和照顾他八年的家庭服务机器人C332开始了第一次“对话”。该剧用温柔的方式讲述最残酷的故事,没有歇斯底里,却让观众倍感宿命的无奈。《小上海2054》是刘添祺今年的新作,其讲述的故事发生在2050年,是一个以星球殖民为背景的软科幻故事。

  这三部戏均由刘添祺自编自导,都蕴藏着“告别”的母题。《鸡兔同笼》讲的是亲情的告别,《巴西》讲的是生命的告别,《小上海2054》则是从友情的告别切入,一如他以往的作品,细腻、柔软、温情又残酷。

  该项目原定2022年11月25日至27日上演,但因疫情延期,对此前已购票的观众,演出票可以平移,详情如下:11月25日19:30平移至12月31日19:30,11月26日19:30平移至1月1日19:30,11月27日14:30平移至1月2日14:30。原购票观众如需更换场次,须先行退票,再重新购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刘添祺《GOODBYE》三部曲将在天桥艺术中心跨年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