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敏君个展“幸福”在京展出

日期:2022-12-16 09:24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岳敏君个展“幸福”在京展出

  20世纪90年代初,艺术家岳敏君因“笑脸”系列画作引起广泛关注。12月15日,岳敏君的最新个展“幸福”在当代唐人艺术中心北京第二空间开幕。展览全面呈现了岳敏君多年的创作,不仅包括其最广为人知的“笑脸”系列,更有近两年新创作的“花”系列作品。

  此次展览以岳敏君经典的“笑脸”系列开篇。一个个紧闭双眼、咧嘴大笑的男子正是艺术家的“自我形象”。展厅中的《一定》《风味》两件作品,是岳敏君2022年的最新创作,抛弃了早期复杂的图示背景与强烈的色彩对比,使得人物的笑容在这样的氛围感中变得柔和及松弛。

  展览的第二部分通过“经典再造”“场景”等系列作品,展现了艺术家与传统的对话、对经典的回望。展览首次展出了岳敏君2022年的最新巨幅创作《我与毕加索》,画作是基于毕加索的著名绘画作品《格尔尼卡》的挪用,通过将极具辨识度的笑脸与《格尔尼卡》画作中破碎的形象相结合,营造出一种奇异的氛围。

  2020年岳敏君在云南大理生活,这个盛产鲜花的城市给了他全新的灵感。展览的最后一个展厅展出了“花”系列作品,艺术家用盛放的花朵代替了以往大笑的脸。展览将展出至2023年2月15日。(王广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岳敏君个展“幸福”在京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