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话剧团戏剧高清放映《武松日记》 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举行内地首映

日期:2022-12-15 09:56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香港话剧团戏剧高清放映《武松日记》,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举行内地首映

  2023年1月2日,香港话剧团《武松日记》戏剧高清放映将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举行内地首映。该剧故事人物来自经典小说《水浒传》,并以现代、喜剧化手段进行重新建构。

  成立于1977年的香港话剧团是香港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话剧团,曾多次来北京演出。《武松日记》首演于2017年,2018年荣获第二十七届香港舞台剧奖最佳剧本奖及年度优秀制作。该剧由潘惠森编剧、导演。演员李镇洲在剧中饰演的武松既不高大,也不威武,并且他时而演武松,时而演武大郎。内地观众熟悉的香港话剧团优秀演员刘守正也参演了该剧。

  潘惠森自1986年开始投入创作,三十多年来创作了超过50部作品,高产高质。他的作品往往带有一种荒诞的浪漫主义色彩,情节奇诡,引人入胜,对白诙谐,忍俊不禁,但是看完又让人若有所思。由他编剧的《亲爱的,胡雪岩》和《都是龙袍惹的祸》都曾来内地巡演过,颇受好评。在潘惠森眼中,武松是一个很有趣的人物:“武松是《水浒传》中的英雄好汉里比较罕有的,他最后出家,得到善终,我非常好奇为何他会有此结局?他的生命里一定有些地方是与别不同的,在《水浒传》中并没有提及,所以我尝试编写《武松日记》,去解构武松不为人知的一面。”因此他在剧中借古喻今,让人们看到武松以及剧中其他人所面对的人生困境与困惑,似乎也是我们现代人所共同经历的。(王润)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香港话剧团戏剧高清放映《武松日记》 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举行内地首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