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曲《山海经》亮相儿童新年音乐会

日期:2022-12-08 09:04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组曲《山海经》亮相儿童新年音乐会

  2023年1月2日,第3届北京儿童新年音乐会将在北京展览馆剧场举办。此次音乐会不仅将开启原创音乐作品《山海经》的全球首演,还将延续“音乐+”的创意理念,跨界融合“管乐交响乐+皮影+戏剧表演+舞蹈+合唱”等多种艺术形式,为孩子和大人献上特别的新年礼物。

  本届音乐会将以中国传说故事开篇。取材于传统经典的《山海经》组曲,是主办方独家委约的原创音乐作品,将开启全球首演。作品选取了《山海经》中两个脍炙人口的神话故事——精卫填海、火神祝融,特别委约海外知名作曲家,独家为《山海经》的故事谱写旋律,以西方交响乐的艺术形式讲好中国传统神话。音乐会还包括由柴可夫斯基作曲的经典芭蕾舞剧《胡桃夹子》,俄国作曲家穆索尔斯基的代表作之一《图画展览会》。

  本届北京儿童新年音乐会还将首创配套儿童工作坊,带领孩子们走进台前幕后,完成音乐会观赏小指南的写作。(王润)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组曲《山海经》亮相儿童新年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