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茶业博览会启动

日期:2022-11-29 09:29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线上茶业博览会启动

  手机点开视频,听讲解员将中华茶文化娓娓道来;在屏幕上轻轻滑动,即可“云端”畅享茶品选购……11月28日,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西城区人民政府等主办的2022“两展一节”线上茶业博览会正式开幕。

  “两展一节”是由“北京国际茶业展”“北京马连道国际茶文化展”和每届主宾城市举办的涉茶节(会)组成的茶主题展览活动。2022“两展一节”线上茶业博览会将持续至12月27日,本次活动参展品牌、展览产品丰富,注册企业超500家,产品登记展示量破千。包括绿、红、白、黑、青、黄六大茶类及花草茶、特色茶具等,让广大消费者足不出户就可以了解茶文化,线上乐购马连道。

  除了“云逛展”外,消费者既可以通过专家讲茶、茶旅游介绍、文创、“马连道杯”最美茶空间评选大赛等多种形式互动体验茶文化,也可以通过茶类知识一问一答、茶食制作、新调饮等内容的“主题日活动”沉浸式感受制茶大师技艺,一睹茶文化风采。

  2021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两展一节”主动转型,首次举办2021“两展一节”线上茶业博览会。在此基础上,2022“两展一节”线上茶业博览会带着茶行业与消费者期待升级回归,除继续开设产业扶贫馆,延续公益助农和产销衔接服务模式等固有内容外,还创新搭建线上消费场景,帮助企业拓展立体展示空间,积极促进马连道转型升级,推动茶产业发展。(张骜 刘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线上茶业博览会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