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生音乐节鼓励京味原创

日期:2022-10-19 09:45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北京大学生音乐节鼓励京味原创

  2022年北京大学生音乐节将于10月至12月举办。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鼓励学生创作体现北京文化元素的原创音乐作品,展示高校美育成果。

  本届大学生音乐节分为网络展演、声乐展演和器乐展演三部分。其中,网络展演以“歌声献给党”为主题,各高校分别围绕红色基因传承,开展各具特色的校园音乐活动;市教委还将启动红色歌曲市级网络展演活动。声乐展演和器乐展演将分别以“强国有我”“艺韵青春”为主题,组织市级展演、大师课、音乐公开课等活动,邀请专家现场或在线点评。

  市教委表示,将统筹专业院校和社会力量的优势资源,精准对接高校美育的实际需求,以古典音乐、近现代经典音乐和中国优秀音乐作品为主体,搭建更广泛的艺术教学与实践平台,促进高校之间、高校和社会之间艺术教育资源的共享。本届音乐节还鼓励学生创作富有时代精神,体现北京文化元素,反映大学校园文化和学生特点的原创音乐作品,在尊重经典的基础上,对传统内容和表现形式进行再创作、再加工,展现北京大学生的青春朝气。(李祺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北京大学生音乐节鼓励京味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