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精品展现张瑞龄八十年书法艺术成就

日期:2022-10-09 10:41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百余精品展现张瑞龄八十年书法艺术成就

  “翰墨千秋 时代颂歌——张瑞龄书法展”日前在国家大剧院西展览厅拉开帷幕。展览共展出百余件书法艺术精品及珍贵文献资料,向观众全面呈现张瑞龄先生八十年来的书法艺术成就。

百余精品展现张瑞龄八十年书法艺术成就

  张瑞龄先生是我国当代著名书法家,自六岁开始习字至今已八十春秋。他以古人为师,博采众长,遵循《书谱》“专精一体、乃至绝伦”的教义,专攻楷书。他汲古而不泥古,守正创新,反复研修,其书法端正俊朗、稳健灵动,书风自成一体。

百余精品展现张瑞龄八十年书法艺术成

  此次展览展出了张瑞龄为国庆和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创作的巨幅长卷《祖国六十春秋颂》《中国大阅兵》、为宣传生态环保创作的《新桃花源记》等代表作品。他还注重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将书法与京剧两大国粹巧妙融合,把书法写在了百余把京胡上,蔚为壮观。

  张瑞龄主张学习书法首先要继承中华优秀传统,要有持之以恒、水滴石穿的刻苦精神。本次展览首次展出了张瑞龄创作的巨幅小楷长卷《古文观止》。步入花甲之年他仍笔耕不辍,对书法的研究与传承矢志不渝,始终自称为“书法爱好者”。耄耋之年,他重开“十年寒窗”,专注于《岳阳楼记》《将进酒》《弟子规》等经典创作书法佳作。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23日,观众凭国家大剧院参观票即可进入展厅参观。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百余精品展现张瑞龄八十年书法艺术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