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曹雪芹文化艺术节将举行

日期:2022-09-20 10:20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第十三届曹雪芹文化艺术节将举行

  听《京韵红楼》音乐会,看《曹雪芹》舞剧,逛红迷嘉年华……9月19日,2022年第十三届曹雪芹文化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在国家植物园曹雪芹纪念馆举行。今秋,多场文化表演、讲座、文创市集活动将在国家图书馆、国家植物园、国家大剧院等地举行,为广大红楼爱好者奉上一场《红楼梦》文化盛宴。

发布会现场,演员们表演《京韵红楼》精彩片段。

发布会现场,演员们表演《京韵红楼》精彩片段。(王海欣 摄)

  第十三届曹雪芹文化艺术节以“一起来读《红楼梦》”为主题,将从2022年9月持续到2022年12月,共有五大主题活动。10月至12月,《红楼梦》整本书阅读系列讲座将在国家图书馆艺术中心举行。10月28日至10月30日,《京韵红楼》音乐会将在国家图书馆艺术中心音乐厅上演。北京曹雪芹学会与北京京剧院及国家图书馆合作,改编王立平为87版电视剧《红楼梦》创作的12支曲,使其与京剧融合,配以美轮美奂的舞蹈,为红楼爱好者及广大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梦见的岁月——用《红楼梦》解读时光”展览已经在国家植物园曹雪芹文化中心展出,将持续到12月份;同名大型展览也将于11月至12月在国家植物园中轴路展出。10月1日至10月5日,红迷嘉年华将在国家植物园黄叶村举行。10月份,舞剧《曹雪芹》将在国家大剧院上演。(孙颖)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第十三届曹雪芹文化艺术节将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