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2022双奥之城双奥会刊”主题展览9月15日起亮相王府井步行街

日期:2022-09-15 09:10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2008—2022双奥之城双奥会刊”主题展览今起亮相王府井步行街

       全球首个“双奥之城”。从夏到冬,从水到冰,从“讲历史”到“向未来”。2008年到2022年,14年间,北京这座千年古都,承载了中国对奥运精神的继承和发扬。

  从9月15日起至9月21日,由北京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2008—2022双奥之城双奥会刊”主题展览在北京王府井步行街正式开幕。百米双奥“卷轴”将带领市民共忆双奥之城的精彩瞬间,共读双奥会刊的甄选内容,感受新时代首都发展的生动实践。

  作为唯一一个在双奥之城创办双奥官方中文会刊的媒体,北京日报报业集团与两次奥运会的举办同频共振。为了让市民重温双奥记忆,回顾奥运健儿赛场风采,感受北京这座千年古都因双奥绽放的新活力、给市民带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北京日报报业集团特别策划“2008—2022双奥之城双奥会刊”主题展,也是2022年北京日报创刊70周年奉献给北京市民的一场文化盛宴。

  主题展览位于北京王府井步行街上,分为双奥之城、双奥之赛、双奥之人、双奥会刊四大板块,总展览面积700平方米,观众可以通过长约百米的“卷轴”式参观路线,沉浸式回顾双奥之城的精彩瞬间,感受千年古都遇上现代奥运的火花与生机。

  据悉,本次“2008—2022双奥之城双奥会刊”主题展览为期一周,在展览期间,观众还可以在北京日报客户端参与线上互动活动,赢得冬奥珍藏礼物,将双奥之城的双奥记忆带回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2008—2022双奥之城双奥会刊”主题展览9月15日起亮相王府井步行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