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幅大师作品清华展出 含毕加索《带鸟的步兵》

日期:2022-09-13 11:28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61幅大师作品清华展出 含毕加索《带鸟的步兵》

  9月10日,“永恒的温度——中国美术馆藏路德维希夫妇捐赠作品选展”在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展出。

  此次展览以“美育”为切入点,精选巴勃罗·毕加索、安迪·沃霍尔、罗伊·利希滕斯坦、大卫·霍克尼、安塞尔姆·基弗等艺术大师作品61件(套),立体呈现了20世纪60至90年代的欧洲和美洲艺术面貌。

  展览中展出的《带鸟的步兵》是毕加索晚年的作品,呈现出明显的立体主义风格。画中一位衰老的步兵拄着剑,一只白鸽落在剑柄上小憩,喝着步兵递过来的一碗水。毕加索以此表达和平与反战的思想。

  彼得·路德维希教授和夫人艾琳·路德维希教授一生致力于艺术品的收藏和研究,1996年,他们从其收藏中精选出89件(套)艺术作品捐赠给中国美术馆。此次展览属于中国美术馆“典藏活化”系列展,由中国美术馆、清华大学、德意志联邦共和国驻华大使馆联合主办,将持续至11月30日。(王广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61幅大师作品清华展出 含毕加索《带鸟的步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