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料会馆中秋节演京味亲子剧

日期:2022-09-09 10:39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颜料会馆中秋节演京味亲子剧

  9月10日中秋节晚,位于东城区青云胡同22号的颜料会馆,将上演北京儿童艺术剧院演出的京味亲子戏剧《课本中的北京》。除此之外,中秋节当天下午还将举办《会馆有文化》会馆亲子游活动,大家可以看表演、品茶点、游会馆,体验古彩戏法的独特魅力,在京剧国粹大师课中共赏传统戏曲文化之美。

  《课本中的北京》将小学语文书中关于北京的课文作为故事元素,以当代小学生视角为切入点,采用戏中戏的形式,在故事中全面展现北京的京味文化、古都文化、红色文化与创新文化,以生动有趣的故事对学校课内教学进行了有机延伸和有效的补充。

  颜料会馆是京城最早的商业会馆之一,于明代中叶由山西颜料、桐油行在京商人集资创建,在历史上就是一处集祭祀与观戏功能为一体的聚会之所。如今,这里已经成为会馆活化利用的代表性场所,每周都上演包括京剧、河北梆子、曲剧、评剧、曲艺、民乐、魔术、杂技等在内的丰富文化艺术演出和各具特色的文化体验活动,成为前门地区彰显京味文化与传统文化特色的人文新地标。(王润)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颜料会馆中秋节演京味亲子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