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以新水墨画展亮相国家大剧院

日期:2022-09-02 10:41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傅以新水墨画展亮相国家大剧院

  画家傅以新的山水画,凭借对光影的独特表现在当今中国画坛独树一帜。“丹青诗韵——傅以新水墨画展”近日在国家大剧院艺术馆(西厅)拉开帷幕,集中展示了傅以新先生的百余幅作品,观众可以饱览“光色诗人”笔下的大好河山,在光影山水、诗情画意中体悟中华传统文化的永恒魅力。

  傅以新师从李斛、宗其香和李可染等画坛名家,数十年来,创作了大量水墨写生作品。展览现场,一幅幅画作描绘了奇峰峻岭、平原丘壑、飞瀑流泉、湖光江色、红日皓月,背后是画家多年坚持不懈的写生。展览中的许多画作配有题诗或笔记,鲜活地记录了画家创作时的心境和体悟,也充分展示了画家深厚的文学书法修养。展览还展出了“读史绘画随笔”系列作品,以《左传》《史记》的历史故事为题材,将仿汉画像砖形式的人物画与隶书书法相结合,是为傅以新的独创艺术特色。

  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评价,傅以新多年来坚持深入生活、走进自然,在对大自然的写生和体悟中形成新的意象,他对中国画水墨语言中光与影的探索令人敬佩。本次展览由国家大剧院主办、李可染画院协办,将持续展至9月20日,观众凭国家大剧院参观票即可进入展厅参观。(王广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傅以新水墨画展亮相国家大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