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美术作品讲述长城魂运河情

日期:2022-09-01 10:28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百余美术作品讲述长城魂运河情

  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之“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长城魂运河情暨第13届‘春之花’全国美术作品邀请展”日前在北京一得阁美术馆开幕,通过百余件美术作品,呈现祖国大好河山之美。

  展览主题突出、地域特色浓厚,涵盖中国画、油画、水彩、水粉等不同绘画种类。作品有的描绘了长城居庸关、山海关、嘉峪关等不同地段的雄姿,有的表达了运河婀娜靓丽、多姿多彩的魅力,有的描绘了长城运河沿线自然风光和人文地貌,还有的描摹了长城运河沿线世纪伟人、英雄人物的画像等。

  据介绍,此次展览自2022年3月份征稿,共收到来自21个省市的作品,其中有名家受邀作品、有14个成员单位选送的作品以及社会面征集的作品200余件。经组委会组织专家初审、复审,最终遴选了110件规格质量普遍较高的作品进行展出。展览规模之大,层次之高,参与名家、群众之多均远超往届。西城区文化馆馆长郑昕表示,希望以此次展览喜迎党的二十大,并送上对祖国美好的祝福。展览将持续到9月3日。(王广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百余美术作品讲述长城魂运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