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剧《风华正茂》参演中国艺术节

日期:2022-08-31 10:04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京剧《风华正茂》参演中国艺术节

  由国家京剧院、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出品的现代京剧《风华正茂》,作为第十七届文华大奖终评入选作品,将于9月3日至9月4日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演出,参演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剧中毛泽东的饰演者李博入选文华表演奖提名人选。

  《风华正茂》讲述的是青年毛泽东上下求索,走上革命道路的故事。该剧主创阵容强大,著名剧作家何冀平编剧,著名导演宫晓东执导,中国戏曲学院音乐系教授陈建忠担任唱腔设计,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教授杨乃林、国家京剧院一级作曲武胜担任作曲.

  《风华正茂》的创排,遵循京剧艺术“以老带新”的传承规律,汇集剧院中青年艺术家。国家京剧院新生代优秀老生代表、一级演员李博娴熟运用手眼身步,在京剧程式表演的基础上,通过细节化、层次化、生活化的表达方式,成功塑造了京剧舞台版毛泽东形象。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袁慧琴、花脸名家魏积军、一级演员张小清、黄炳强等为青年演员们挎刀助阵、甘当绿叶。(王润)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京剧《风华正茂》参演中国艺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