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主题成就影像作品展揭晓

日期:2022-08-26 10:06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8月25日,“奋斗!在幸福路上”乡村振兴主题成就优秀影像作品颁奖典礼暨第三届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该展映活动自2021年5月启动以来,通过视觉中国、快手等征集平台,累计收到摄影作品22000余幅,短视频作品430余条,参与人数和作品征集数量再创新高。作品聚焦美丽乡村建设,用镜头定格一幅幅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和生活富裕的每一个瞬间,呈现社会各界积极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优秀成果。

  经过专业遴选和评审,活动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和视频奖共计18件作品。《高铁时代到家乡》展现西北最美高铁线串起乡村振兴的幸福图景,荣获一等奖。《“京”字号领跑全国 打造家禽行业中国“芯”》《集市点亮夜经济》获得二等奖,《爱加餐》《致富花开》《在希望的田野上》获得三等奖,《麦趣》《故乡的油布伞》《龙腾盛世庆丰年》《战马书记进京记》等12部作品分别获得优秀奖和优秀视频奖。

  活动现场,第三届“奋斗!在幸福路上”以“喜迎二十大 致敬奋斗者”为主题启动,征集主题涵盖更为广泛,征集范围更广、涉及领域更多。活动将用真实的影像讲述新时代奋斗者的平凡而又伟大的感人故事,展现新时代楷模风采,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凝聚团结奋斗之力。

  活动主办方北京歌华城市电视和北京地铁通成广告公司,现场联合新华网客户端、中国新闻图片网、视觉中国、快手、北京摄影爱好者协会、首都建设报、国资京京等多家媒体单位共同组建“幸福播客联盟”,未来将推动媒体公益合作发展,传递正能量,将“鲜活的影像”“幸福的声音”传播得更广、更远。

  同日,“奋斗!在幸福路上”乡村振兴主题成就优秀影像作品展落地歌华大厦。展览共展出获奖作品及优秀作品近200幅,作品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和生活富裕主题,用艺术的视角展现民俗风情、乡村旅游、生态村居、现代农业。(李夏至)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乡村振兴主题成就影像作品展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