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剧《弗兰肯斯坦》即将上演

日期:2022-08-23 09:05    来源:国家大剧院

分享:
字号:        

  撕破创世妄想,在暗黑世界里寻找爱。舞台剧《弗兰肯斯坦》中文版,将于8月31日至9月4日亮相“2022国家大剧院戏剧季”。8月22日,该剧导演李任,携手领衔主演郑云龙、闫楠、王茂蕾,及特邀出演陈强,演员黄兆函,出席在国家大剧院举办的媒体见面活动,分享创排这部由玛丽·雪莱200年前写下的科幻巨作改编的剧目的切身感受。此外,该剧领衔主演袁弘、特邀出演黄宏以及该剧编舞及形体指导、特邀出演王亚彬,也通过视频,向现场媒体交流了自己的创作心得。

  舞台剧《弗兰肯斯坦》中文版由大麦Mailive、北京奥哲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SGT创制中心、福星全亚文化传媒(上海)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北京奥哲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大麦“当然有戏”联合制作。该剧由尼克·迪尔担任编剧,环球莎士比亚剧院前任艺术总监多米尼克·德罗姆古尔及中国青年导演李任担纲执导,和舞蹈家王亚彬等在内的中英两国实力团队打造。

  据悉,舞台剧《弗兰肯斯坦》中文版的同名原声专辑也将于本周全网上线,由电子音乐家魏虎虎(魏濛)创作的先锋配乐,为全剧营造了惊悚冷冽的氛围感,广受观众好评。还没来得及在剧院一睹真容的观众,可以通过专辑先行感受。

  剧情简介

  在实验室里,科学家弗兰肯斯坦通过无数次的探索,终于用拼接肢体、电击复活的方式创造了一个面目可憎,奇丑无比的人形生物。人形生物的本性善良,对世界充满了善意和好奇,并试图学习着成为一个真正的人,然而在现实中遭遇的歧视,使他倍感困惑和痛苦。爱与管教的缺失,让许多无法满足的欲望逐渐在人形生物心中酿成仇恨之火,弗兰肯斯坦想要阻止他破坏的力量,但为时已晚……

  演出介绍

  玛丽·雪莱创作于1818年的《弗兰肯斯坦》被誉为西方科幻小说的鼻祖,当时正是启蒙时代激昂的泡沫褪去、而工业革命又方兴未艾的时代,经过理性与新知洗礼的广大民众普遍盲目信从科学,并对科学改变世界充满乐观幻想,但在面对其潜藏的未知能量时,又难免偶尔陷入恐慌。玛丽·雪莱对此表达的怀疑与反思精神,时至今日仍有强烈的前瞻意义。

  2012年,由尼克·迪尔改编,丹尼·博伊尔执导,玛丽·雪莱这一杰作被搬上英国国家剧院舞台上演并风靡全球,本次由中英顶尖艺术家联手推出首个中文版本,值得期待!

  谁是玛丽·雪莱?

  穿梭在演出之中的神秘怀孕女子,是《弗兰肯斯坦》的作者玛丽·雪莱,也是舞台剧《弗兰肯斯坦》中文版中增加的全新角色。在与诗人雪莱私奔旅居的日子里,她创作了世上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科幻小说;而切身经历的胎儿流产、早夭等不幸,不仅成为她内心深处的梦魇,也被编织进《弗兰肯斯坦》死而复生的想象中。在剧中加入玛丽·雪莱的凝视,也是舞台剧《弗兰肯斯坦》中文版的全新尝试。

  演员阵容

  领衔主演:袁弘 郑云龙 闫楠 王茂蕾

  特邀出演:黄宏 翟万臣 陈强 王亚彬

  出演:黄兆函 黄金 阁根塔娜 罗崎越 肖露 张智雄 刘鑫凯 刘玺慧 刘俊宇 刘午庆 邓萌 等(按照姓氏笔划从多到少排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舞台剧《弗兰肯斯坦》即将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