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文艺日历

日期:2022-08-22 10:20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8月22日 周一

  【展览】期颐春和——戴泽先生颐和园主题艺术特展

  (颐和园德和园 8.18~10.9)以颐和园四季景观为主题,展出新中国美术教育奠基人、中国第二代油画家代表人物戴泽先生的34件艺术作品。

  【话剧】《枕头人》

  (鼓楼西剧场 8.22~8.28)作为鼓楼西剧场开场大戏及镇场之作,该剧已连续演出八年依然票房火爆。此轮演出,极受大家喜爱的演员王子川将回归。

  8月23日 周二

  【音乐会】《处暑》王永吉与北京民族乐团中华四季音乐会

  (国家大剧院)本场音乐会创新性地将各具特色的戏曲剧种、脍炙人口的戏曲唱腔融合于民族管弦乐,指挥张鸣与北京民族乐团携手为观众呈现戏曲元素浓郁的国乐作品。

  【新书】《崔健诗歌集》

  (当代世界出版社|理想国)崔健三十五年歌词创作首度结集出版,无声的文字和摇滚的旋律交织,犹如一场纸上音乐会。

  8月24日 周三

  【音乐剧】《洗衣服》

  (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小剧场 8.24~8.28)风靡韩国的音乐剧中文版,8位演员分饰30多个角色,描绘大都市生活中的众生相。18首歌曲朴实动人,让人笑中带泪。

  【展览】篆书廿九品新探

  (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国家典籍博物馆8.16~8.31)展览选取了商代甲骨文、先秦金文、两汉及唐宋篆书刻石100余件(套),包括商代甲骨文、西周散氏盘、西周毛公鼎等在内的珍贵拓本。同时征集和特邀当代书法家对这些古迹进行临摹和创作。

  8月25日 周四

  【音乐会】欧洲获奖动画原创音乐会《Bonjour,小怪物》

  (国家大剧院小剧场 8.25~8.27)现场放映多部国际原创获奖动画短片,音乐人李霄云为每部影片量身创作并现场演奏音乐,拟音师张笑晨也将现场拟音表演,共同献上别开生面的跨界影音现场演出。

  【音乐会】“致敬伟大的歌剧巨匠”

  (国家大剧院)本场音乐会将由国家大剧院合唱团与驻团指挥焦淼共同上演,观众们可以听到瓦格纳《漂泊的荷兰人》《罗恩格林》《唐豪瑟》及威尔第《奥赛罗》《茶花女》《弄臣》等众多经典歌剧的精华选段。

  8月26日 周五

  【电影】《雀斑公主》

  (动画/奇幻)日本导演细田守的新作,原型来自知名童话故事《美女与野兽》,但把背景放在了网络虚拟世界里。主角是一个在现实生活中缺乏自信的女孩,但在网络中成为大受欢迎的歌手。电影主题是日本影视中常见的成长与自我救赎。

  【音乐会】Blue Note China爵士大乐队/中欧爵士明星荟萃

  (国家大剧院台湖露天剧场)这是本届爵士音乐节的开幕音乐会,中国、意大利、波兰、法国等多个国家的民歌作品将与爵士乐深度结合。至8月31日,14支乐团、近百位爵士乐演奏家将通过线下演出、线上直播、名师讲堂等形式,展现世界及中国爵士乐的最新风尚。

  8月27日 周六

  【话剧】京味话剧《角儿》

  (国家话剧院剧场 8.27~8.28)北京风雷京剧团“梨园三部曲”的收官之作,讲述了出生梨园世家、立志当“角儿”的少奎一生坎坷的经历,剧中有难得一见的戏班后台情景,也展现出梨园的艺术传承与文化内涵。

  【音乐会】“时间简史”

  (北京音乐厅)莫漠是当今乐坛相当活跃的大提琴家。本场音乐会上,他将与钢琴家金文彬演绎巴赫、卡萨多、波凯里尼及拉赫玛尼诺夫的经典作品。

  8月28日 周日

  【音乐会】“英伦之谜”

  (国家大剧院)这是中国爱乐乐团2022-2023音乐季开幕音乐会,阵容非凡。今年是英国作曲家埃尔加诞辰165周年,乐团将由余隆执棒,奏响埃尔加《威风堂堂进行曲》《谜语变奏曲》《E小调大提琴协奏曲》。

  【电影】《世界上最爱我的人》

  (剧情/悬疑)由黄岳泰执导,讲述两个家庭遭遇孩子身患绝症后面临的重大抉择。王千源饰演不惜以命换命救女儿的单身父亲,与他飙戏的是饰演另一个家庭母亲的谭卓,双方都为了救女儿竭尽全力,也引发对中国式亲情议题的讨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一周文艺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