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永年学术艺术展全面呈现“史笔诗心”

日期:2022-08-17 10:50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薛永年是我国当代著名美术史论家,为中国美术建设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8月15日,“史笔诗心——薛永年学术艺术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是中国美术馆学术邀请系列展之一,共展出书法、绘画、篆刻等各类作品100余幅,学术文献300余件,全面展示薛永年的学术历程和丰硕成果。

  薛永年生于1941年,1960年考入中央美术学院,成为新中国第一届美术史论系的本科生。

  “我向往的‘史笔’,我钟情的‘诗心’,都来自文化的传承,离不开国家的培养,时代的召唤,历史的使命,家国的情怀。”在展览开幕现场,薛永年谈到自己持续六十余载艺海求索经历。

  此次展览全面展示了薛永年的学术成就和诗书创作,以大量文献、手稿、书信、照片勾勒其治学历程和研究方法,展现其丰厚的人文艺术修养,此外还呈现其师道传承和艺学交往。

  展览将展出至8月25日。(王广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薛永年学术艺术展全面呈现“史笔诗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