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博物馆8月9日恢复开放

日期:2022-08-10 10:34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
字号:        

军事博物馆8月9日恢复开放

  8月9日,闭馆多日的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按75%限流要求恢复开放。一早,不少市民冒雨前来,感悟中华民族数千年军事文明,感受我国强军兴军的光荣历程。

  “姥姥,这架战斗机上有五星,是我们国家自己制造的吗?”5岁半的磊磊是上午第一拨儿观众,他伸出小手,指着中国造歼-8E歼击机的机身,大声问道。“对!”姥姥指着说明牌,一字一字地念给孩子听,“该型机是歼-8的改进型,1991年开始研制,1992年11月首飞,1993年定型……”侧耳听着的磊磊,时不时抬起头仔细打量。“孩子平时就喜欢飞机,相关的书、纪录片都看了不少,家里人一直关注着军博的开放消息;前几天一看见要恢复开放,第一时间预约了门票。”老人表示。磊磊“噔噔噔”跑到了中国造66式57毫米双联装舰炮前,“这个,我在书上看到过!姥姥给我照张相吧!”老人刚举起手机,磊磊利落地伸出小手,有模有样地敬了个军礼。

  徐先生和朋友三家组团来军博参观。5个孩子当中,最小的才4岁半。平时就喜欢军事知识的他义不容辞地当起了讲解员。在中国造“东风一号”地地导弹前,几个还不到指示牌高的小脑袋聚在一起,聚精会神听着讲解,“这是我国在R-2导弹基础上制造的第一种地对地导弹,地对地导弹就是从陆地发射攻击陆地目标的导弹,还有从地面发射攻击空中目标的导弹叫地空导弹。”“那有没有从空中到空中的导弹呢?”有孩子受到启发。“当然有!那就是空空导弹。”徐先生说,孩子们虽然不一定能够听懂所有的军事知识,但是他希望这样的实地参观能给孩子们种下一颗种子,“这样的体验既能拓宽知识面,也是爱国主义教育的绝佳教材。”

  还有不少老年人冒雨到军博寻找儿时的记忆。退休多年的刘先生在二楼步枪展柜前久久凝视,“军博在我们小时候是一个非常神圣的地方。”刘先生说,有了一定阅历之后的观展心境与小时候已截然不同,但是澎湃的心情却没有改变。“我们国家一路走来,经历了无数的风风雨雨。每来一次军博,内心都很不平静。”看着满展厅的孩子,他很欣慰,“今天的孩子们到这里接受这样的熏陶,非常有必要。”

  军博提示,观众须提前1至10天,通过军博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实名制预约参观。入馆时观众要配合健康信息核验、体温检测,并提供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馆后要全程佩戴口罩。该馆不接受7天内来自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入境人员入馆参观。(牛伟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军事博物馆8月9日恢复开放